“造”美丽环境,“度”清凉一夏——西泉镇村庄清洁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2:54 来源:万子其 作者:西泉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西泉镇以美丽乡村及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创建为导向,以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群众参与整体格局为抓手,开展常态化村庄清洁行动,让村庄环境提升理念深入群众内心,将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融入到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当中,给群众带来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首先,突出工作重点。西泉镇一直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断完善常态化活动方案,形成一套开展实施、多方监督、验收评比、长效管护的村庄环境提升工作体系。紧紧围绕“五清一改”、“四净两规范”,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制定评分细则,集中梳理突出问题,积极同群众合力,共同解决村庄清洁过程中的难题,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其次,明确实施步骤。西泉镇全面动员,深入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评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群众自主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全面调动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树立“人人参与、实干得利”的鲜明导向,引导形成“家庭和睦”、“干净整洁”的乡村风貌。

最后,全面推进提升。西泉镇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总指挥,各村书记、包村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动员群众对房前屋后、河道水系、田间地头、道路两侧、公共服务设施环境等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清理。引领群众改变生活陋习,共同打造整洁、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在炎热夏季中寻一抹清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