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推行“一屏注销”实现极速办结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5 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郭宇彤 阅读次数: 字体:【  

“我一大早从滁州过来的,打算用半天的时间来注销这个营业执照,下午还要赶回去上班。你们确定这就办好了吗?”6月1日,有人向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窗口的工作人员询问道。

原来,这天上午,家住滁州市的姜先生来到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窗口,说自己曾经在凤阳办理过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现在想注销。登记注册局工作人员采用“一屏注销”的方式,为其办理简易注销流程,从受理材料到打印注销通知书仅用了十分钟。

同时,凤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向姜先生解释,过去,个体工商户的注销需要分别前往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办理注销和清税手续,比较耗时;现在,个体工商户可以选择在市场监管窗口或税务窗口申请“一屏注销”,两部门通过“一屏注销工作微信群”进行注销信息和清税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得知“一屏注销”这种注销新模式,姜先生满意地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点赞。

从“两头跑”到“一窗办”,推行“一屏注销”为办事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体现了跨部门、跨系统、跨区域的集成服务新模式。下一步,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注销服务、畅通退出通道。全力推进市场经营主体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服务,着力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