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召开“夏助、助企”暨“专精特新”“拟申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23:1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玉飞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创建一流营商环境,6月1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夏助、助企”暨“专精特新”“拟申规”企业座谈会。县委书记朱林、副县长方方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经开区、经信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林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企业家的发言,对他们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现场安排部署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以认真负责、真心帮扶的工作态度让各家企业安心在凤发展壮大。朱林对所有来凤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有了企业才有地方经济,有了企业才有经济社会的进步。去年凤阳县招商引资在全市首次排名第一,GDP稳步增长,财政收入全省排名第五,再创新高,增速全省第一,并获得营商环境全国百佳县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依赖于各家企业的来凤投资、良性发展。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把企业家当作家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回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帮扶帮办解决难题。

朱林强调,为企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企业给我们点赞是我们的荣誉,要常态化、亲清化、专业化地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常态化的帮扶是帮助企业良性发展、解决企业困难的主要手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做到有事就到、无事不扰,定期收集问题还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要亲情服务、清白服务,专业化地帮扶帮办。各园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扩产扩能、达产达效,申报“专精特新”,优惠政策要落实到位。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各自的想法依法依规加快落实,同时多联系介绍上下游、左右岸的符合凤阳情况、有意愿来凤投资的好朋友来凤兴业,为凤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方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好企业在发展中的要素需求,确保企业按计划投产入规,对生产企业加强指导、因企施策,与企业共同研究发展路径,引导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成为行业的小巨人和单项冠军。

会议还听取了县经信局关于“专精特新”和“拟申规”企业培育情况汇报,相关职能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就帮扶帮办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