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人社局打出“降、缓、返、补、扩”组合拳 为企业降本减负

发布时间:2022-06-29 08:32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作者:陈旭、金琪恬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助力稳市场主体促进保就业,凤阳县人社局实施“降、缓、返、补、扩”组合政策,通过办公群通告、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宣传、对省级下发符合条件的“白名单”693家企业发送短信、县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方式,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添发展信心、注入发展活力。

降一降,继续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延续实施1年(执行期限自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目前已为1323家单位36556人减征失业保险费155.55万元。“真金白银”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

缓一缓,迅速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压力,允许特困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企业,可申请缓缴单位部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目前已为10家单位2273人办理了缓缴业务,其中缓交养老保险费为155.09万元;失业保险缓交金额为1.95万元,工伤保险为7.65万元。

返一返,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中小微企业按90%比例通过“免申即享”方式返还失业保险金,快速兑现服务业企业稳岗返还政策,鼓励企业稳定用工,不裁员、少裁员,从源头上减少失业。目前已为667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补贴415.1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将返还比例提高至50%,已有35家大型企业自主申报企业,涉及补贴资金270.91万元。

补一补,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并发放培训补贴,鼓励企业以工代训,增加就业稳定性。截止目前,已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共3434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26期1607人,就业技能培训22期1486人,脱贫稳就业培训1期68人,技能提升培训5期197人。重点组织农民工参加职业培训,共计2993人。累计发放155.9万元。

扩一扩,为符合条件的特困企业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发放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截止目前,已为9家企业共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40万元,涉及623人。同时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并给予一定的社保补贴,目前,已为1家小微企业发放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45万元,为1家小微企业发放吸纳退役军人社保补贴1.3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