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 暖民心——记凤阳县人社局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为民办实事 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0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作者:梁丹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8月出现干旱天气,持续的高温使农田蒸发量加大,对粮食生产造成影响。“因为缺水,今年水稻收成减了三成还多,颗粒干瘪,卖不出去,也卖不上价。”正在齐郢村民徐国宏一筹莫展的时候,凤阳县人社局带着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找到了他。

徐国宏于2020年10月流转土地348亩,用于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种植,收入稳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所以他今年新建设了储藏仓库,购置了烘干设备,打算用秋季水稻销售所得资金用于周转,结果遭遇旱情,连购买冬季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的费用都成了问题。凤阳县人社部门在摸排辖区内就业状况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县财政局和经办银行,三方联合通过实地调查及信用、偿还能力、盈利性等情况综合评估,为他提供了10万元免担保创业担保贷款,为其继续创业提供了助力。

这只是凤阳县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县人社局始终致力于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暖民心。在工作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机制,在服务上将“被动服务”转变成“主动服务”;在时效上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升服务效率;在管理上制定贷后跟踪制度,确保放得出去,收得回来;在放贷人群上争取全覆盖,尤其是对残疾人、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帮扶。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0万元,扶持170多人创业,带动1000余人实现就业,充分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使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