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街道留守司社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11:44 来源:中都街道办事处 作者:付永乐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1日上午,中都街道留守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为主题,向居民宣讲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餐桌知识,传播“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合理用餐、理性消费,树立节约意识,争做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随后,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商超、休闲广场等地方,与居民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餐饮、反对浪费的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好了,但是也不能浪费,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粮食,以‘光盘’为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形成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勤俭节约意识,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