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前门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09:34 来源:凤阳县前门小学 作者:倪健苗 王泽茹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凤阳县前门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加强了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师生防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呜……呜……”上午9点18分,预先警报响起,上课教师指挥学生立刻进入戒备状态。随着第二声空袭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学生排队,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跑向指定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练活动用时共2分40秒,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防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师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师生反应迅速,能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在撤离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搡现象,疏散中也没有人员出现伤情。

演练结束后,校党支部副书记吴有龙给学生们作了一场爱国主义报告,告诉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振兴事业中,立大志,做好人,读好书,成为一名坚强的少年,奏响激昂时代的最强音。


 学生撤离教室


学生到达安全地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