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团圆中秋月儿圆——“妙趣国学”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09:35 来源:凤阳县图书馆 作者:李海飞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着许多蕴含着浓厚民族文化的传统节日。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9月19日,凤阳县图书馆开展“团圆中秋月儿圆——“妙趣国学”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播放儿歌《爷爷为我打月饼》,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接着,老师通过提问、图片欣赏等方式,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讨中秋节的秘密以及月亮为什么会变圆。最后,在老师指导下,小朋友们跟家长一起制作手工“中秋兔子提灯”,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属于自己的灯笼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加深了对中秋节的了解,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凤阳县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其他内涵丰富的国学亲子体验活动,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


制作灯笼


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