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开展“爱在七夕 老中青婚恋观”茶话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0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阅读次数: 字体:【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为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4日,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爱在七夕 老中青婚恋观”茶话会主题实践活动。

茶话会上,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七夕的来源、七夕节的别称、有关七夕的传说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老中青夫妻代表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特别是受邀的谢守东夫妇讲述了他们遇到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的生活故事,传授了很多教育子女、维持家庭和睦的有效经验,大家都被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所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七夕”的理解。

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我有话对你说”环节。“老伴,你辛苦了!”“老伴,谢谢你为这个家庭的付出,用青春给家庭带来了美好。”丈夫捧着美丽的鲜花,慢慢的递给了妻子,话语间感谢对方无私的付出。谢守东笑着说:“这些话语平时很少说出口,感谢大家邀请我们来参加活动,让我们能够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能够把自己的想法大胆的说出来。”在随后的情歌对唱中,青年干部们的一首《康定情歌》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受邀夫妇拍摄了合影,记录他们相濡以沫的最美爱情。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将“爱情保鲜”、“婚姻美满”的秘诀蔓延传递,指引更多的家庭互相体谅和包容,促进夫妻和美、家庭幸福,成就更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佳话。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了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让干群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