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临淮关镇:多措并举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0:22 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人社所 作者:巨世良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保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参保缴费任务,提高居民未来养老待遇水平。近日,临淮关镇再次召开城乡居保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工作进度作出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截至日前,临淮关镇城乡居保缴费人数6085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8%,人均缴费水平为539.99元,居全县首位。临淮关镇将从以下三举措推进城乡居保工作再提升。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督促各村社区村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上门入户、现场咨询等传统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知保参保,同时采用编辑推送短信、微信群、广播音频等网络方式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立城乡居保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反思和部署。同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包组干部,层层落实包组干部责任。

三是鼓励多缴多得受益人现身讲解。大力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好处,村社区对经济状况较好的居民户要重点解读政策,引导自愿提高档缴费;同时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动员村社区干部党员、亲朋好友、中高收入群体等提高缴费档次,发挥“受益人”作用,引导广大居民逐步提高缴费档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