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6:28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黄梨梨 阅读次数: 字体:【  

“浪漫七夕,情定终身”,8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是情侣登记结婚的高峰日。为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年轻人树立科学的婚恋观、婚嫁观、家庭观,凤阳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新人们发放《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和文明婚俗倡议书,宣传《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新人自觉抵制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传递婚事新办简办正能量。同时邀请部分新人为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简办做代言人和示范者。不少新人表示会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婚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每对完成结婚登记的新人都收到了工作人员送上的玫瑰花和真诚祝福,志愿者还为他们提供在颁证厅免费颁证、拍照留念等服务。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婚姻登记处宣传主阵地作用,宣传引导办证新人做勤俭节约、文明办婚事的表率,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