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玄武街道:“我们的节日·元宵”“包汤圆 庆元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08:41 来源:玄武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除夕的烟火还在燃烧,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已经升起,为了让辖区居民能在持续三年抗击疫情的紧张心情之下过个开心的元宵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区的关怀。2月2日下午,玄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玄武街道社工站、方邱湖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包汤圆 庆元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动手做元宵,提前准备好包汤圆所需的糯米粉、馅料等食材,大家一起动手和面、和馅、搓汤圆,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圆圆滚滚的大汤圆便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笑声不断,温馨有爱,一片祥和快乐的气氛。随后志愿者们把热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孩子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玄武街道始终重视传统节日的弘扬与传承,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下一步,玄武街道将组织各村(社区)结合“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继续开展传统文化的宣传与传播,让居民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将公益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传播文明风尚,力争使志愿服务成为“人人愿为、时时可为、处处能为”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