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以爱之名,守护希望之花

发布时间:2023-02-03 10:25 来源:凤阳县民政局 作者:盛晓宇 阅读次数: 字体:【  

“你们不在的日子里我依然听话,可不知你们离开的日子里是否想家”,临近正月十五“闹”元宵之际,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已经背起行囊,远行务工。凤阳县民政局始终牵挂留守和困境儿童,2月2日,凤阳县民政局牵头联合县法院、嘉禾社工一起来到武店镇灵泉村,在武店镇政府、武店镇社工站的协助下,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守护祖国花朵,共建美好未来。和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让他们也热热闹闹的提前感受了元宵节。

 

    会议室里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墙上的屏幕,视频播放的是关于未成年人相关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介绍了《未保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有效提升了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张张印有漫画图案的宣传单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宣传单上是民政局志愿者阿姨们为他们准备的形象小故事,以贴近孩童的故事口吻,教会孩子们如何抵制校园欺凌暴力现象,更好地保护自己。

    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了趣味小游戏,靠自己小小拼搏的精神赢取了奖品奖励。活动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能让留守儿童的父母更加安心的在外工作。

“爱一朵花,最好的方式是陪它盛开”,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承接着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凤阳县民政局持续开展“牵手·护航”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传递来自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让社会有爱的阳光照耀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