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助力高考,“城管蓝”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10:12 来源:凤阳县城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高考之际,凤阳县城管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管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应考环境。

提前谋划强宣传。高考前期,县城管执法局召开高考服务保障专项工作部署会,明确各相关责任部门的工作职责。对考点周边沿街经营户前期宣传强调高考期间禁止使用高音喇叭等音响设施。同时,加大流动摊点管理力度,及时制止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噪音扰民行为。

积极组织聚合力。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县城管执法局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对考点、考生集中食宿地,城区道路商业宣传活动等方面的管控。执法人员以凤阳中学、凤阳二中考点为重点,加大考场附近的市容市貌整治力度,维护市容秩序,并严查高音喇叭扰民等影响考试环境行为,保障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整洁。同时,加大考点周边执勤力量,严格查处噪音扰民、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有效地管控高考考点周边和考生集中食宿地及重要路段的噪声污染,保障考生休息环境。

应急处置抓到位。制定考点周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做好应对出现突发强降雨天气下的排涝准备,确保考点周边无积水点。采取执勤值守、步行巡查、智慧管理平台实时监控等方式加大考场周边信息采集工作,强化巡查制度,配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做好其他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应急处置畅通有效。 

错峰作业保清扫。以各考点和城区内考生食宿地点为重点,加大周边清扫保洁力度,并通过提早、延时错峰作业,避免路面拥堵影响考生通行。合理安排垃圾清运时间,提前完成考点周边垃圾清运工作,并要求环卫保洁人员全员在岗,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县城管执法局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们营造和谐有序的应考环境,助力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