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用好衔接资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6 来源:凤阳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凤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持续优化资金使用结构,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一是围绕脱贫抓乡村振兴,下足绣花功夫投入实施村庄整治提升、安全饮水全覆盖、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壮大与乡风文明提升等五大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和资金绩效,全力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

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全年投入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0976万元,占全年资金总投入的70.01%,较省考核要求比例增幅10.01%,体现出我县在扶持壮大特色产业发展、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的决心与力度。大力培育壮大蛋鸡养殖、文旅民宿、烘干收储等特色优势产业,支持特色种养业全产业链发展,深化产业格局。

2023年,我县已累计下达3个批次、33个到村到户项目、财政衔接资金总投入15658万元。目前已完工项目8个、25个项目处于施工阶段(含6个到户补助类项目),项目开工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