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大溪河镇:大棚培育西瓜甜 产业带动农民富

发布时间:2023-06-08 08:21 来源:凤阳县大溪河镇 作者:孙其昕 阅读次数: 字体:【  

初夏好时节,瓜果正飘香。走进凤阳县大溪河镇马山村西瓜种植大棚,绿油油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西瓜长势喜人,“胖乎乎”的西瓜让人垂涎欲滴。

自2017年起,大溪河镇积极培育“一村一品”项目,在马山村建设了16个大棚发展种植业,占地约15亩,大棚内部采用水管滴灌方式,省时省力。“2021年我在外地学习了西瓜培育的方法和技巧,回到村里之后正好赶上村里的种植大棚对外承包,我就通过投标取得了大棚的经营权。”返乡种植户孙涛介绍道。

辛勤的汗水、成熟的技术、科学的管理,共同孕育了甜蜜的产业。西瓜生长需要炎热的环境和充足的光照,孙涛和他的家人不畏炎热,在高达40度的瓜棚里辛勤劳作。经验足,品质才优良,品质优,销路才通畅。2022年夏季干旱,且由于第一次种植,经验不足,西瓜较小。2023年,孙涛改良了技术,优选品种,种植“美都麒麟”西瓜,如今瓜棚里培育出的西瓜又大又甜,深受大家喜爱。“今年天气好,西瓜行情稳,地头收购价格每公斤四元左右,这16个大棚今年大概能收获5万斤,收入能达到10万元!”孙涛对今年的西瓜销售信心百倍,干劲十足。

“马上就到西瓜丰收季了,我们联系了公益助农到现场直播宣传带货!”马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周涛介绍道。棚里的西瓜对外采用“批发+零售”的方式,通过去年积累的口碑,周边的群众以及附近商超、瓜贩都到大棚购买西瓜。线上、线下齐宣传的模式,让西瓜的销量十分可观。

西瓜种植让孙涛一家鼓起了“钱袋子”,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西瓜育苗、田间采摘的时候,都会请附近村民来棚里帮忙。“大棚就在家门口,这边干活不累,收入还不错,累了还有西瓜吃,免费管够!”正在搬运西瓜的村民幸福感溢于言表。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振兴靠特色。近年来,大溪河镇向着富民强村的目标持续发力,从土地、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鼓励自主化,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在政策支持和典型带动下,特色农业多点开花,迸发活力,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