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市场监管局“三式”守护两节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07 16:56 来源:凤阳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期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两节期间,凤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围绕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市场检查,全力守护辖区各类市场安全。

拉网式检查。把好食品安全关、药品安全关、特种设备安全关、工业产品安全关和价格监测关五大关口,聚焦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周边、食品和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突出“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民生食品以及月饼、地方特色品牌热销食品、节假日畅销药品等重点种类,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药品经营使用行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运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

包片式落实。为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凤阳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分管局长带队,重点业务股室相关同志牵头,各乡镇市场监管所配合的督导检查组,将全县分成7个片区开展摸排。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检查结果及时反馈。

销号式整改。为保障整改效果,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明确“挂账”,督促经营单位现场完成整改;确实无法当场整改的,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化解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