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县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携手共创“仲裁维权+就业帮扶”联动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5 来源:凤阳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创新工作方式,延伸服务触手,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与公共就业服务协作联动、资源共享,实现劳动关系和谐与高质量充分就业同向发力、双向共赢,持续打造凤阳“亭满意·凤如意”营商环境品牌,3月27日下午,经凤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甲方)、凤阳县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乙方)共同磋商,自愿携手共创“仲裁维权+就业帮扶”联动服务机制,并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备忘录。

甲、乙双方商定,在甲方调解中心增设就业帮扶指导窗口,并悬挂“仲裁维权+就业帮扶”标识。甲方结合“三送一检”“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和“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等常态化活动,乙方结合“春风行动”、“招才引智高校行”、“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双方每年共同开展不少于4次“仲裁维权+就业帮扶”服务宣讲、维权帮扶、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等联合服务。

甲乙双方共同建立并围绕“仲裁维权+就业帮扶”联动服务机制,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障、就业创业等服务需求,主动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人力资源信息,努力实现“稳定高质量就业”和“失业无缝再就业”,积极提升就业率、降低失业率,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强劳资纠纷源头预防,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注入新活力。(张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