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临淮关镇:开展“共创节水家园,共护美丽淮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9 来源:凤阳县临淮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3月27日上午,临淮关镇宣传部、镇科协联合镇环保站、水利站、淮滨小学开展以“共创节水家园,共护美丽淮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为营造节约用水的社会环境,工作人员集中宣传水法律法规、普及水利知识、节水常识、科技知识,倡导全社会节约和保护水资源,营造亲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科普志愿者们向市民进行涉水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呼吁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保护我们的淮河。临淮关镇长春社区居民王宇说:“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们对水资源保护的热情和责任感。”

为播种下节约用水的“种子”,镇科协工作人员来到了淮滨小学,与学生进行趣味问答,并发放小奖品,以激发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兴趣,帮助他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认识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节水意识的普及,共同为建设节约型社会、推动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临淮关镇将持续关注辖区水体情况,集中整治黑臭水体,进一步筑牢“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宣传带动更多居民参与保护“淮河”当中。(谢世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