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小岗村三举措深化法治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2 16:5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小岗村着力三举措深化法治乡村建设,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注入了法治活力。

打造“高亮度”普法品牌。深入挖掘“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的法治内涵,集中开展“法护平安”“法进家园”“法润村居”三大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办农民法治讲习所、法治道德讲堂、法治农家大院,举办法治文化节,引导村民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

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优先从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网格员、“五老”乡贤、新型职业农民、致富能人中遴选“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和“学法用法示范户”,并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针对性、系统性、专业性培训,提升其履职能力和水平。

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依托“百姓评理说事点”“板凳议事会”,推动驻村法律顾问深度融入群众,及时了解村民法律诉求,回应所需所盼,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使村民切身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张树虎 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