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我们的节日·清明】凤阳县示范幼儿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7:25 来源:凤阳县示范幼儿园 阅读次数: 字体:【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凤阳县示范幼儿园两园大班年级组师生及家长,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激发幼儿爱国主义情怀,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幼儿内心。

活动前,各班教师以清明节为主题开展课堂教育,向幼儿讲述了革命先烈在战火纷飞年代的英勇事迹,引导孩子们理解烈士精神的内涵。活动中,大家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肃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教师们引导下,孩子们虔诚地献上手工菊花,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悼念。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意义深刻的老物件、一桩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起了家长和孩子们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给孩子们的幼小心灵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孩子们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将报国情怀融入血脉。(孙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