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湾乡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6 11:34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5—6日,黄湾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9名,实到代表56名,符合法定人数。

6日上午9时,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钟承法主持。会上,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黄炎代表乡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陈功受人大主席团委托所作的《黄湾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了《黄湾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会议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乡人大副主席、副乡长各1名。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贡献,做到了乡党委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黄湾乡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淮畔明珠,和美黄湾”的目标,着力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乡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尤其是乡村面貌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稳步增长,民生持续改善,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乡村干部、人大代表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做忠诚于党的“明白人”。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乡人大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升人大政治功能和履职能力,协助乡党委、政府推进各项中心工作;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全体代表要积极投身到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乡风文明、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中心任务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把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着眼于服务发展大局,针对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研之风,积极建言献策;要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创业,强化兜底保障,及时跟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要始终强化本领不掉队,做能堪重任的“内行人”。要带头学好创新理论、练就过硬本领,紧扣黄湾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民心、汇聚明智、集聚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拼搏正当时,圆梦逢其势。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葛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