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示范幼儿园遴选一项省级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09 15:43 来源:凤阳县示范幼儿园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安徽省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激励广大学校和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关于安徽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的通知》(皖教办函〔2023〕251号)工作部署,经各市和相关单位推荐、专家多轮评审等环节,已遴选出省级培育项目。

由凤阳县示范幼儿园园长金洁牵头的非遗项目《一点两面三维四化:地方非遗文化融入园本课程三十年实践》被推荐参评省级培育项目,并成功入选安徽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

凤阳凤画作为凤阳县民间艺术特色,在国内外广为流传,2006年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年凤阳花鼓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县示范幼儿园经过多年“非遗”园本课程开发,其深入的研究与实践,为本次遴选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案例。

该园将以此次项目培育为契机,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进一步挖掘凤阳“非遗”文化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内容,传承本土文化,发掘园本特色,助力园所教师队伍建设和质量内涵式发展,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突出实干,为幼儿园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