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枣巷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 绘就文明新风画卷

发布时间:2024-04-10 14:45 来源:枣巷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枣巷镇把村规民约作为乡村治理的有效抓手,大力弘扬文明新风,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有礼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村民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改善村风民风。

民风淳则村风正,村风正则社会清。在枣巷镇张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移风易俗我践行”活动现场,村民围绕邻里和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畜禽养殖、文明绿色祭祀等内容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近年来,枣巷镇结合镇村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村规民约,让村规民约更具公信力、更合民意、更富活力。同时,将乡村治理和为民办事、网格化管理、村规民约有机结合,把村内事务转化为量化指标,让村规民约切合实际,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目的。

“现在村里喜事丧事都不会大操大办,而是更注重人情味了。同时,我们也积极入户宣传村规民约,村里还会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村民幸福指数提高了不少。”张王村网格员刘甜甜说。

深入移风易俗,需久久为功。下一步,枣巷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推进移风易俗主题活动,将婚嫁新风带入广大家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入脑入心,在辖区内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