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红心镇:早稻育秧忙 忙出“好苗头”

发布时间:2024-04-15 16:34 来源:凤阳县红心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好秧一半稻,苗好七分收。春暖大地,万物“耕”新,正是春种好时节,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红心镇村民纷纷抢抓农时,开展水稻育秧备耕工作。“秧盘所需的东西提前一周准备好,把土粉碎、细筛,然后将壮秧剂、育秧土拌进去”。红心镇农机站负责人向大家说道。视线跟着其所指方向,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开局第一仗,辛勤地劳作着。

“我们镇育秧工作开展的是全县最早的,得益于专家对我们进行的专业技术指导,我们的秧苗长势喜人”。红心镇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如是说。红心镇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种粮大户在育秧中心紧锣密鼓的进行早稻育秧工作,走进红心镇育秧大棚,放眼望去满是一片绿色,一盘盘长势良好、清翠嫩绿的秧苗整齐排列着。

下一步,红心镇将继续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早规划、早落实,加强春耕备耕指导、农资储备,确保春耕不误农时,让春耕备耕“有底气,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