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直机关工委赴宣城学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4 10:44 来源:凤阳县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2日,凤阳县直机关工委到宣城市直机关工委考察学习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旨在落实市委“双增双创”和县委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的要求。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宣城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介绍和宣城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党建引领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做法介绍,与宣州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就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了交流,交流学习后,考察组感慨此行收获颇多,对下一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和机关党建工作都有很大启发。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自2017年起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经过7年的探索,此项工作逐步规范,形成了年度备案、评选表彰、将补激励、总结提升的工作闭环,明确了有主题、有内涵、有特色、有效果的创建标准,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了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了党建工作的规范提升。此项工作经省直机关工委推荐,在《旗帜》《机关党建研究》等全国机关党建刊物上作为创新案例向全国推广。

今年以来,凤阳县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双增双创”工程意见和县委党建工作要点,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持续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六亮”行动,不断总结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深入谋划党建品牌创建,目前已经申报机关党建品牌12家22个,通过推荐党建品牌典型案例、召开座谈会交流创建做法、赴宣城学习考察等一系列措施,按照成熟的命名一批、待规范的创建一批、有创建意愿的备选一批的总体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所属单位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陈世练 李梦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