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凤阳县举办供销干部能力提升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8 来源:凤阳县供销社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1—12日,由凤阳县委组织部和凤阳县供销社联合社主办的“凤阳县供销干部能力提升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顺利举行。凤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负责同志、部分社会化服务主体等60人参加培训。凤阳县供销社理事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和中国(小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研究员、行政管理系和MPA中心硕士生导师赵守飞教授就《深化县域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思路和建议——中央【2015】11号文件精神解读》和《党建引领“双社联动·大田托管”社会化服务的操作路径》两个主题进行授课,还邀请凤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方面的负责人就《抓实粮食安全 助推凤阳乡村产业振兴》和《搞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 促进我县农业生产发展》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参学人员参观了小岗村农业生产综合服务中心、程夕兵家庭农场、小岗村宿等。

培训班通过专家学者和农业技术人员的实践讲解及项目分析,解答了基层供销社、乡镇、社会化服务组织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让基层社、乡镇及社会化服务组织大力参与农业生产“大托管”,因地制宜地为小农户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带动更多农户多种粮种好粮;通过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的解读,帮助供销系统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供销社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理清了改革发展的思路和途径,提升了供销系统服务“三农”,助力全县乡村振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余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