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15:32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下午,凤阳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在凤阳中学报告厅举行。县领导朱林、贾培洋、杨登峰、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常昕、缪传凤出席大会,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育负责人,县委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全体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打造教育强县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保障教师待遇,教育事业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再次获得省级优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教育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还存在一些体制机制、队伍建设上的问题,这些都是当前我们必须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解决和突破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教育强县的战略目标。

朱林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要增强教育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要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学生提升知识本领,上好思政课程,培养学生正确思维方法;守牢学校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要聚焦“怎样培养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继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解决凤阳教育的深层次问题,必须从源头抓起,系统性地提升,学前教育要扩大覆盖面,小学教育要提升质量,初中教育要创建品牌,高中教育要加速崛起。要强化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大力培养“名校长”、“名班主任”。要科学落实“双减”政策,正确看待民办与公办、高中与职教的关系。要聚焦“谁来培养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育家,要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人民教师;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县委、县政府将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权益,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努力在全县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朱林强调,要凝聚合力,坚持发展教育事业的恒心。要注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县委将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永恒目标,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坚定不移地关心和研究教育改革发展,县委教体工委、县教体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注重发挥家庭教育作用,注重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县教体局、县卫健委要指导、帮助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同时,持续加强学校和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切实增强做好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为加快全县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负群众期望、不负时代重任,以更坚强的决心、更高远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奋力谱写凤阳教育辉煌篇章。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宣读了《凤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凤阳县2020-2021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奖的决定》《关于表彰凤阳县优秀校(园)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赵文霞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教育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全县教育发展大局,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措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努力创造有利于教师队伍建设的体制和环境,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更新观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职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力推进我县教育强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县长缪传凤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 启航新征程 奋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的工作报告》。

与会县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校(园)长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获奖学校颁发了教育教学质量奖。

部分家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校长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书记朱林为获表彰人员颁奖


部分受表彰人员领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