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滁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现场会、推进会在凤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0 来源:凤阳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7日-9月18日,滁州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现场会、推进会在凤阳召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科长席海龙、嵇斌,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松,滁州市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周勇,滁州市农业农村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兽医师倪少江,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书,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具体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9月17日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到总铺镇美丽家庭农场,观摩年出栏60万羽肉鸡粪污纳米膜堆肥发酵新技术处理效果,听取环保公司关于该项技术处理流程的介绍。随后到小溪河镇凤阳县腾飞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代养生猪场点,现场参观了种养结合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点,观看了凤阳县生猪生产概况展板等。

9月18日上午,李文书代表凤阳县人民政府致辞,向参加会议的市农业农村局各位领导和兄弟县(市、区)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席海龙、嵇斌科长在推进会上为大家解读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关政策,培训了直连直报系统操作规范。席海龙肯定了凤阳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特别是在引进纳米膜和散养户粪污处理方面工作。凤阳县、明光市就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定远县就生猪稳产保供做了典型发言。

李宝松完全赞同凤阳县、明光市、定远县的发言,对席海龙和嵇斌科长的讲解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肯定畜牧业生产发展成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持续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得较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二要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发挥主动性,切实加强工作进度。三要真抓实干,锁定目标不放松,对照省市考核细则,扎实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工作以及畜禽种业考核工作。四要立足当前狠抓主要工作,重视农业农村部直联直报系统数据填报工作,全面开展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强化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