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凤阳县分会场文艺演出在小岗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静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凤阳县小岗村分会场文艺演出在凤阳县小岗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七星农场)举行。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村5周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旋律,着力展现广大农民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连侠,滁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时金发,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等出席。

朱林在致辞中说,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农村、农民新变化的缩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我们迈步开启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征程。本届中国农民歌会凤阳县小岗村分会场以庆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五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认真落实6月18日在小岗召开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聚焦农民、歌颂农民、表现农民、塑造农民,展现建党百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颂扬中国农村改革成就,讴歌“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集中呈现小岗村文化元素、农村景观、丰收景象,全面展示“希望田野,魅力小岗”。

朱林表示,欣逢盛世,当长歌以咏之。让我们放声歌唱,歌唱希望的田野,歌唱勤劳的人民,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歌声伴着我们在建设新阶段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征途上奋勇向前、再创辉煌。

文艺演出在全体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充分体现出当代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武装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的浓浓感激和热爱之情。歌舞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凤阳唢呐》、女子小合唱《小康时光》、歌曲《幸福花鼓》节奏欢快,感染力强,全面展现当下农村喜庆丰收、脱贫致富、勇奔小康,用自己勤劳双手缔造的美好幸福生活。歌曲《感谢那一年》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中国农民无怨无悔按下红手印、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歌曲《永远跟党走》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新的壮丽史诗。歌舞《做人》教育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的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谁不说俺家乡好》《九九艳阳天》,时而优美动听、时而高吭震撼的歌声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花鼓歌舞《春风吹绿花鼓乡》采用凤阳地方特色花鼓表演,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鼓舞结合,令所有观众眼前一亮,回味良久。整场演出的12个节目,可谓是更接地气、精彩纷呈,在这即将喜获丰收的金秋八月里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了一道丰盛宜人的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由中共凤阳县委、凤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凤阳县委宣传部、凤阳县委统战部、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凤阳县农业农村局、凤阳县商务局、小岗村村民委员会等实施。参加活动人员约400人左右。同时,沿七星农场稻田东侧水泥路面搭建标准展位50个,现场展示优质品牌农产品。邀请参展商50家以上,品牌农产品种类200种以上。


活动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致辞


朱林与大包干带头人握手


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凤阳唢呐》


花鼓歌舞《春风吹绿花鼓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