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

许继伟吴劲率队 王图强金力参加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7 来源:滁州在线 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开兴 李静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凤阳县开展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玉科,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先后参加检查。

在中新苏滁高新区,检查组检查了滁州工投科技产业园项目、天加新材料、先进半导体、森森汽车零部件、艺程游同程旅行运营中心、弗迪电池、安特普材料、天钧精密、轩凯生物、苏州公园等,并听取了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天加新材料5月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轩凯生物项目主要从事聚谷氨酸、菌剂、壳寡糖三大系列产品生产,可广泛应用于农业和大健康领域。看生产现状、问发展谋划后,检查组鼓励企业瞄准更高发展目标,抢抓机遇、拓展市场、赢得空间,尽快达产满产,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狠抓“两强一增”行动,在科技强农等方面持续用力,以高质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详细了解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后,检查组强调,要落实好市委工作部署,推深做实“六亮”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在凤阳县,检查组检查了拓美威再生铜、高科包装、浙能科技、瞩日、尚德、南玻、汉韦光电、凤玻、凯盛、“当年农家”(二期)扩展项目等,并听取了凤阳县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形成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非金属、装备制造、再制造、配套产业等6条循环产业链条协同互补、加粗拉长的发展势头。进车间、看产品、问工艺、话发展,检查组指出,发展循环经济空间大、前景好,要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得知凤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不少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检查组鼓励企业深耕滁州发展的同时,多为滁州宣传、推介,以商引商,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滁州。尚德20GW高效组件产业园、凯盛数字智慧农业温室项目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检查组叮嘱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认真听取凤阳县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开“1+5+N”机制,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六亮”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检查拓美威再生铜、焊割设备及配件生产项目

检查南玻太阳能装备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

检查汉韦光电SPO胶膜生产项目

检查“当年农家”(二期)扩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