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政协凤阳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19:3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树虎 衡孝舟 高洁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6日下午,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大会执行主席常昕、李锦柱、杜传来、印玲玲、陈宗明、曹启兵、朱瑞、高波、朱仁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常昕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2人,实到2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常昕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向任章文常委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凤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凤阳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真诚建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和担当精神。会议开得简朴热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凤阳县委,对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

朱林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为重要,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建设百亿小岗、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凤阳入选2022年度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位列长三角地区百强县第八十九位,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发展民营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类县考核中均稳居前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跃过500亿元大关,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斗奉献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建设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凤阳县委,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林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十四五”规划确立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做好新的一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政协有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勇做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朱林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责任”;二要围绕大事献良策,聚焦难事谋发展,紧盯要事强监督,锐意进取善作为,始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三要广泛团结各界力量,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众志成城聚合力,始终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 四要反映好社情民意,维护好群众利益,开展好公益活动,一心为民谋福祉,始终在建设大美凤阳上彰显“政协作为”;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始终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

朱林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直各单位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密切沟通、深化协作,形成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的浓厚氛围。

砥砺奋进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朱林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凤阳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大美凤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而团结奋斗!

常昕在致闭幕词时指出,政协第十一届凤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县委书记朱林、县长王俊卿和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跨越赶超良策,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

常昕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审议和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补选了1名常务委员。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政协工作加强改进,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地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独到作用。大会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充满了团结奋进、民主和谐、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气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常昕强调,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为明年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地制定了奋斗目标。2023年是我县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十四五”规划确立目标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光荣使命召唤着我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优势,为推进凤阳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在前进方向上坚定政治站位;要始终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职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履职为民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始终描绘好最大同心圆,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要始终做遵章守纪规矩人,在强化担当上展现政协风采。

常昕最后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凤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为谱写凤阳新时代更加绚丽新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政府领导,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府城镇、临淮关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担任过正县实职的老同志,省、市驻凤单位负责人。

已退休的县政协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驻会常委,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统战委员,住凤省、市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政协主席常昕致闭幕词

县政协主席常昕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向任章文常委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