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省领导接访事项推进调度暨全县一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08:34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省领导接访事项推进调度暨全县一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朱正国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文明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宅改办、淮滨新区PPP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只有发展,才能解决我们自身的问题。要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围绕大项目主攻招商。要坚持保障先行,围绕项目主动服务,主动帮扶,主动联系。要加强对已开工项目进行督办。要找问题补短板,牵头单位要统筹安排,配套单位要主动做好服务,不回避任何矛盾,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将项目谋深谋透谋好谋实。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信访维稳工作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攻坚。化解是根本,要敢于面对问题,齐心协力共同想办法加以解决。县领导要主动担责,要领办、督办,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抓紧牵头推进。要严明纪律,措施要到位。要明确责任,举一反三,做好初信初访,对同类问题在以后日常工作中要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确保不再发生。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法依规加快办理,确保在省、市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共同努力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大家要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同时做好舆情监测工作。要做好重症患者的转运工作,做好对重点人群、敬老院孤寡老人的看护工作。年前送温暖等活动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把病毒带给群众。安全生产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对火灾、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各单位、部门要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安排,确保岗在人在。要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安排,针对天气污染采取一些必要措施。禁烧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统筹,对秸秆禁烧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全方位压实人员责任,督促工作落实,督查频次要再加密,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坚决做到真督真查。大家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各项工作最终会取得胜利。

王俊卿传达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当前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梳理2022年未完成项目情况,认真总结短板和不足,找出差距,对于结转至今年的项目要说明情况。县直有关部门,要做好年度考核、县域经济考核等工作。政府办要牵头做好2023年工作任务的分解。春节前后是重要的招商时段,要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年前要抢抓工期,各园区、各单位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要抓紧抓实。年关将至,要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兑付,避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安全生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针对雨雪天气做好应对措施,相关部门要做好调度,市场监管局和发改委要对物价进行监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重视,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配合,加强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布控,做好每日数据分析、分类管理工作。有就诊需求的要做到应接尽接,要做好重症患者的转运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对2022年十二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2023年《一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通报了省领导公开接访事项化解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长静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强调。

省领导公开接访事项未化解牵头单位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红心镇、小溪河镇、总铺镇、武店镇、黄湾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文明城市创建、“双提升”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