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2023年六大产业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09:19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0日上午,凤阳县召开2023年六大产业链座谈会。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六大产业链推进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大庙石英产业园、小岗产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产业招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工作意见方案和一季度“开门红”计划安排;县六大产业链推进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大庙石英产业园、小岗产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产业招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就招商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就2023年招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朱林指出,当前全县招商工作还存在有效线索少、在谈项目少、落地项目慢、招商方向不够明确、高新技术产业不多、分级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各产业链要围绕招商工作确定合适目标,明确实现路径,确保年度成效。要进一步明确招商职责,压实各产业链、相关单位及属地责任。要进一步研究招商机制,研究堵点难点,完善具体机制。要进一步优化招商政策以及适应新形势的奖补政策。要进一步细化招商任务,强化招商保障,有效解决征地征迁等问题。投促局要研究好全年任务,确定分配到可落实的单位和园区,列出清单,跟踪督办问效,要加强与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找线索、抢跟踪。各产业链链长要牵头负责各自产业链的项目,先行导入对接,协同推进,做好研判和洽谈工作。发改、经信、生态、资规、司法、财政等相关部门和涉及到的乡镇,要在牵引单位的组织下,综合分析研判,给出具体可行性指导意见。要明确园区工作任务,壮大园区力量。2023年招商重点,要根据国家产业导向和我县区位资源优势,进一步细化产业导向和新的政策要求,提出新方向。要综合分析、定期研判存在的线索和潜在的线索,各链长要给予明确的指导意见。要分级处理项目的跟踪,明确项目总体需求,适当优化行业优惠政策。要利用好在凤企业家资源,以商招商。要关注行业风向标、关注商协会,安排专人梳理,建立定期联系和走访机制。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指出,产业链招商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招商项目盯得不紧,迟迟不能落地,循环产业链存在重帮扶轻招引问题。所有产业链招商要按图谱招商,深挖线索。要加强与省、市产业链的联系,了解产业方向,同时依托上级产业链提供更有效、更直接的线索。要加强要素保障建设,各园区要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强征地 拆迁力度,为项目落地争取空间。各产业链要认真研判所招企业目前存在的状况,要符合我县产业链相关配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