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年度总结暨千名代表助力社会治理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2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昊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3日上午,凤阳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年度总结暨千名代表助力社会治理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朱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有才、史学军、胡夕宝、徐长菊,副县长倪玉新出席会议。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坚持依法高效履职行权,全县各级人大系统干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朱林强调,当前,全县上下聚焦建设百亿小岗、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目标,提出了双招双引大突破、营商环境大优化、乡村振兴大提升、社会治理大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五大行动”,而稳定是发展的基础,这迫切需要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全链条参与、监督,县乡人大要紧紧围绕基层治理要求,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坚定不移推进凤阳高质量发展。全县人大系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凤阳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成学斌在总结2022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部署2023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时要求,2023年,县、乡、镇、街道人大要认真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树立大抓乡镇的鲜明导向,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加强制度集成,加强问题破解,加强工作落实,实现工作质量与效果同步增强,内外形象与评价同步提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县、乡、镇、街道人大要切实把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在监督中推进工作、在监督中树立权威。要按照少而精、抓重点、求实效的思路,制定好主席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每季度监督重点,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

会议由高有才主持;史学军通报了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结果,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徐长菊宣读了凤阳县千名人大代表助力社会治理倡议书;考核先进乡镇和后进乡镇先后作了发言,部分县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