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举办第1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02-03 18:11 来源:凤阳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促进全县青少年科技素养不断提高,2月3日,由凤阳县科协、教体局、科技局主办,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图书馆协办的凤阳县第1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赛。副县长张艳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县参赛师生、家长及全县学校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科协主席约140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代表分别就校园科技创新活动谈体会,作发言。张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凤阳县委,县政府聚焦“打造千亿硅谷,铆足劲跻身全省十强”的奋斗目标,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将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内容。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目前已成为凤阳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希望参赛选手和全县全体科技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投入到科技创新中,要立足躬耕实践,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为凤阳的美好明天打下坚实的科技人才基础。

经各校优选,本届大赛共有24件科技创新作品,300余幅少儿科幻画,2件科技辅导员作品参加终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名。

据了解,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起始于2007年,目前已成为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吸引了全县众多中小学生的参与,经过大赛的历练,选手们脱颖而出,参加全国、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在其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从而为各行各业储备了宝贵的科技人才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