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一次工作调度暨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18:57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衡孝舟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3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一次工作调度暨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朱林在讲话中强调,一季度已过,当下正是重点项目大干快干的最佳时机,大家要深入一线、深入问题,要学习外地经验,要担当作为。要加速项目前期工作,制定好项目谋划及开竣工计划。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调和资金对接。招商引资要加强线索摸排,加快项目推进,加大对签约项目的帮扶帮办。房屋征收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强调查督导,加强分析研判,增加工作组人员力量。一季度农业总产值增长偏慢,农业农村局要主动作为,要抓生产提产能,抓牢粮食生产及养殖业,抓保障增收入,做好土地托管服务,加快推进农民本地就业,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当前,全县小麦苗情较好,要坚决杜绝各类割青毁粮行为,落实育秧任务,保障育秧用水,及时开展夏收夏种并认真做好农技服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层层包保,确保责任到人。要完善设施,防范风险隐患;要加强巡查值守,及时监测预警;要加强宣传,加大警示力度。要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加强专班合作,摸清具体情况,疏堵结合,按照环保整改要求整改到位,要加快刘府河工程治理。秸秆禁烧工作要加强基层执行力的部署,查找源头,传导压力,加强责任落实。朱林还就巡视整改、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指出,耕地恢复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务必亲自上手、亲自统筹、亲自调度,及时研究解决保障问题,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把工作任务落实到网格上。职能部门要协同发力,抓实指导、督办、验收等工作,确保耕地真恢复。要加强督导考核,以考核促落实,确保按照标准和时限要求完成恢复耕地目标任务。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县经开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为重大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要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创优营商环境,聚力推动资源要素向项目集中,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王俊卿还就防溺水、经济运行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对四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五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就近期信访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张艳就防溺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农业农村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抗旱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时全通报了全县房屋征收、增减挂钩项目复垦、违法用地图斑整改、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整改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方方通报了全县1—4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县教体局、县人社局、殷涧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