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1 17:27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昊 吴晓泉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9日,凤阳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花鼓大剧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总结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凤阳的工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机构,团结引领全县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县委书记朱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县领导刘吉昌、姜维安、陈长静、李锦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夕宝主持会议并作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全县广大职工在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新征程中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

高江瑛在讲话中指出,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工会组织的奋斗目标,希望凤阳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很好地运用和发挥这一优势,把对党负责和对职工负责统一起来,在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凤阳工会事业新篇章。

朱林在致辞中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也是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前,凤阳正处在加快建设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的重要关头,把握历史机遇、实现跨越发展,是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县上下共同的历史使命。工会要把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充分保护和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县总工会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围绕主导产业抓人才、围绕先进典型抓宣传,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努力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妥善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中,争作贡献、再立新功。

胡夕宝在报告中回顾了县总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五年来,县总工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搭平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掀起新高潮;始终坚持依法维权担主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呈现新气象;始终坚持优化服务惠民生,加强工会精准服务彰显新作为;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强覆盖,巩固基层组织体系实现新突破;始终坚持从严治会促改革,推进工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未来五年工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小岗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机遇,围绕聚力“8818”目标,锚定“跻身全省十强”“再创一个新小岗”奋斗指向,紧紧围绕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两条主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带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建功立业平台、增强维权工作实效、提升优质服务体系、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为推进凤阳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胡夕宝为凤阳县总工会主席,选举产生了县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了出席滁州市总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文\张昊 图\吴晓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