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2023年全县生命健康产业推进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县生命健康产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1 来源:凤阳县卫健委 作者:高馨雅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生命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5月23日下午,凤阳县召开2023年全县生命健康产业推进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县生命健康产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郑冬冬、副县长张艳出席会议,县生命健康产业推进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主持。

会上,郑冬冬就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及短板弱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挑战,深刻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载体、招商是第一选择;要坚持目标导向、项目导向、责任导向,坚持高位谋划、高频调度,逐级压实工作责任、逐领域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

郑冬冬强调,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全面分析产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视凤阳生命健康产业现状,展望发展潜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条块结合、各组协同、政企联动,挂图作战、清单推进、闭环管理;要建立项目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定期调度协商,确保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产业的具体工作,在县专班统筹协调下,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生命健康产业上下、左右有序衔接,高效开展;要强化政策支撑,运用增减挂等多种政策,指导签约企业高效、节约、集约用地,实现招商项目迅速落地、迅速投产、迅速纳统。

张艳对各单位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全县生命健康产业工作,张艳指出,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供与健康直接或密切相关的产品和服务的产业,是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具体实践。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倾听和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实现招商项目迅速落地、迅速投产,促进集群发展;要进一步厘清重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联动协调机制,推动相关部门纵向联系和横向联合,打通项目信息共享渠道,形成协调顺畅、配合紧密、联动高效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市生命健康暨药械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卫健委汇报了全县生命健康产业2022年“双招双引”项目情况及2023年工作任务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民政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投促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