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招商引资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0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辉 庄安琪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下午,凤阳县召开招商引资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郑冬冬、程洪全、张艳、时全、方方、曹启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县六大产业链推进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朱林指出,招商是经济发展的根本,今年以来,我县强化完善招商机制,持续优化招商、营商环境,持续改进帮扶帮办作风,招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总体来看,目前还存在招商有效线索较少,质效不高;项目推进不快,招商服务效果不佳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招商在政策和服务上还有短板和弱项。

朱林强调,要认真落实招商要求。端正态度,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主动出击,多联系商会和行业协会,围绕各产业链招引适合凤阳的项目。要落实奖惩制度。落实考核排名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安商、富商工作。创新想法,加快项目审批、土地征迁进度,在要素保障方面做好相关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专人专责、专人帮扶,提高服务质效。要强化部门协同。每个产业链要主动召集各部门专题研究工作,围绕招商质量和成效,围绕项目建设和投产效益,加强协同调度,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招商转化率。要压实责任。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实行通报考核制度,强化压力传导,确保人人有担子,人人有压力;强化项目研判,主动联系,沉下身子,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加强固链、补链、延链,为凤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强调,要克服招商畏难情绪,主动出击,围绕产业链全方位招商,把握好侧重点,做好项目甄别;各产业链要持续紧盯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等重点环节,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加快节奏,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进展。要进一步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解决项目落地慢和项目转化率低的问题。各产业链部门、招商分局和园区要主动和企业对谈,把相关政策谈透,加速促开工、促投产。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投资促进局、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凤阳经济开发区(凤宁产业园、小岗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大庙石英产业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