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营商环境一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9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4日上午,凤阳县召开营商环境一季度分析评议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副县长李文书、时全、方方、赵光慧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小岗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邱荆枫主持。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为企服务质量,提速提效真帮办,真正解决企业的问题,才能赢得企业的认可,换来更多的企业入驻。创造营商环境、创优营商环境,为企帮办服务,是真正的为凤阳自己服务、为凤阳的经济服务。在营商环境中,各部门要仔细查找,找准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在政府职能中,国务院多次提到“放管服”工作,相关部门要真正做到该放的要放下去,该管的要管好,该服务的要服务好,尤其是在营商环境中,更要真正做到“放管服”。营商环境要按照一个总的体系来打造,工作人员自上而下要统一思想,各窗口各行政部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要配合协调好,要真正理解“放管服”工作,主动对标对照,按照机制办事,不能只浮于表面。

王俊卿强调,对于企业的帮扶帮办,干部的作风要实,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要深入一线,要主动与企业家坐到一条板凳上谈心谈话。作风要压到一线,帮扶帮办不能搞口袋政府,要与企业对等对话,把帮办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沉下身去,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为工业强县和大美凤阳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赵文霞对《全县“四上”企业和社会投资类重点项目帮扶帮办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方方对2023年一季度凤阳县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分析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县工商联汇报了省一季度“民营企业评营商”第三方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以及推动改进提升工作情况;县企业服务中心汇报了省一季度为企服务“企业问题诉求办理”以及推动改进提升工作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和大庙镇分别围绕“营商环境牵头指标”提升情况和为企服务“企业诉求办理”情况作交流发言;县营商环境18项指标牵头单位围绕短板提升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