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副主席陈宗明到黄湾乡开展安置点雨水管网管护“微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7:59 来源:凤阳县黄湾乡 作者:葛晓军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加大协商品牌创建力度,5月25日,县政协副主席陈宗明一行到黄湾乡开展安置点雨水管网管护“微协商”活动,部分县政协委员、乡政协工作联络组负责人、乡属地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宗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安置点主次干道雨水井管网运行情况及周边环境,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群众代表的雨水井清掏诉求以及相关部门介绍安置点排水工程的基本情况、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随后围绕议题开展协商,大家就怎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雨水井堵塞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宗明指出,近年来,通过淮干工程和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程的相继实施,安置点规模逐渐扩大,道路设施逐渐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实地察看,主次干道雨水井内不同程度的存在落叶、路面垃圾以及农作物秸秆,部分排水口甚至被填满,直接导致排水不畅。针对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沟通,互相合作,协商解决。各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尽快开展管道疏通工作,对标销号,早日完成疏通,方便群众出行。

陈宗明强调,雨水井管道建设是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工程,施工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设计科学、施工有序、保证质量。要把握工作节奏,抢抓有利天气,上足人员和设备,确保在淮河汛期和梅雨季节来临之前完成管道清理疏通、修缮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树立雨污分流观念,杜绝乱丢乱接乱排现象。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强化管道沿线保护力度,组织人员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管道畅通。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监督作用,通过提案、建议案、调研报告等方式,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安置点建设工作提质提效,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