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县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三次工作调度暨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1:43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辉 张昊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8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千亿硅谷指挥部第九十三次工作调度暨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92次调度会安排事项推进情况;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县委书记朱林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狠抓作风改进。把严肃纪律作风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把纪律体现在工作执行力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优化服务上。要优化机构设置,合理调整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加强执行力建设,积极有为,发展凤阳经济。

朱林强调,关于房屋征收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房屋征收工作亲自调度分析,强化问题研判,一线调研,研究政策,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要强化攻坚力量,加大征收工作力度,强化政策解释,强化部门协调和沟通衔接,压实责任,推进征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关于图斑整改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调度,督促建设单位及时纠正违法用地行为,按照整改措施主动整改,尽快整改销号,确保违法用地图斑实现“月清”。关于村庄规划工作,要科学定位,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明确专人负责,在保质保量的同时,加快推进村庄规划报批。关于“三夏”工作,要进一步逐村逐户开展水稻育秧缺口摸排,针对水稻种植计划任务,千方百计落实水稻育秧,确保栽插需求;要加快农机具调度,积极组织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做到收种工作两手抓、两手快,对有墒情的旱地,做到抢收一块、抢栽抢种一块,不误农时。关于防溺水工作,要压实责任,按照工作包保联系责任制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当场交办并跟踪督办,筑牢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朱林还就乡村振兴、信访、高标准农田建设、三看三比、粮食收购、中高考、秸秆禁烧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强调,关于宅改工作,要加强调度,摸清家底,按照程序审批,材料资料及时上传,不能拖拉,并强化监管和服务,及时解决宅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于经济运行工作,要加强项目推进力度和调度,强化发改委、经信局等相关单位一把手调度,强化小专班调度,弄清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进展;要加强分析,科学研判,综合施策,全力确保工业技改位次;要强化要素保障,有关乡镇要在土地增减挂、用工、市场主体开发、技能培训等方面优化帮扶举措,落实相关惠企政策,积极兑现相关奖励。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开展高温生产隐患排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信访、双提升、反电诈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通报了经济运行指标及政府投资类项目情况,宣读了《关于调整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有关事项的通知》《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并对五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副县长张艳对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资金项目建设、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小额信贷工作)、和美乡村“111”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宅基地改革和“三夏”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时全通报了全县房屋征收、土地增减挂钩拆除复垦、卫片图斑整改、有证矿山地表清理、矿山生态地表清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方方通报了社会投资类项目情况,并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泉镇、中都街道、黄湾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