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长王俊卿调研我县高考考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5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昊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6日上午,县长王俊卿在调研我县高考考务工作时强调,高考事关广大高考考生的前途和命运,承载着众多家庭的殷切期盼,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关键环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副县长张艳参加调研活动。

王俊卿先后来到凤阳中学考点、凤阳二中考点、县教体局高考视频监控室及高考试卷存放处。每到一处,王俊卿都首先向参加考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听取各考点服务高考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交通疏导管控、噪声防治、食品安全、电力保障、消防安全、医疗卫生安全、保密工作、考生服务、考场设置、考场周边环境治理及视频监控、听力广播系统设备等高考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今年,我省在高考考点入口处第一次设置了电子安检门,这个安检门可以监控手机、作弊器等电子设施。在安检门前,王俊卿把手机关机,测试了安检门的稳定性,并要求在考试入场时要时刻盯紧安检门,一旦出现报警情况,要立即处理,坚决防止作弊现象发生。他指出,6月7日高考就要拉开大幕,全县将会有几千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考试。在考试期间,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用心用情做好高考期间的等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王俊卿强调,高考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思想上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深入细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同时,全面做好考生及家长服务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学子顺利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