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林调研抢收抢种及小麦销售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17:23 来源:凤阳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林深入部分镇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麦收购企业,调研抢收抢种及小麦销售等工作,了解小麦雨前抢收、雨后烘干和水稻抢栽情况。副县长李文书及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板桥镇双碑村农事服务中心,朱林与育秧中心负责人和种粮大户就水稻育插秧落实情况进行交谈,查看即将移栽下地的水稻秧苗,听取育秧情况和水稻栽插进度介绍。他指出,社会化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作用,解决小农户和部分种粮大户生产需求。种粮大户要珍惜土地资源种满栽足,努力提高粮食产量和经营收入,为粮食安全做贡献。

在凤阳县群峰米业有限公司,朱林逐一查看了仓库条件和烘干设备,了解小麦烘干价格。当看到该公司所有仓库、厂房和棚架下面都堆放着种粮大户的小麦和已经为农户烘干小麦约200吨时,他肯定了企业的做法,要求企业根据种粮农民和大户需求及时开启烘干机器,为他们提供便民优价服务,确保抢收到手的小麦质量安全。

在凤阳县振兴粮食集团物流园分公司,朱林一行听取了凤阳县振兴粮食集团有关小麦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国有企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小麦收购最后一道保障,保护农民利益。

朱林在调研中要求镇村两级创造条件,利用基层粮站、学校、镇村办公大院等场地,为雨前还没有及时抢收上来的小麦根据天气变化迅速组织雨后抢收、抢晒、抢烘,减轻芽变、霉变程度,同时还就夏收夏种期间的交通安全和农机作业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