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2023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09:56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7日上午,2023年凤阳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花鼓大剧院举行。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其他副县级在职领导干部,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企业家代表表示祝贺,向所有来凤投资、工作的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过去一年多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十强,聚力实施双招双引大突破等“五大行动”,持续打造“凤如意”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成效明显,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有力地夯实了凤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勇争一流的干劲有松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有不足、为企服务的落实有差距。以上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始终保持争先进、创一流的昂扬斗志,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全力营造人人都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让“凤如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成为凤阳县的金字招牌,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朱林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力打好一体化发展主动战。在思想上主动对接、在产业上高效承接、在合作上积极衔接。要全力打好营商环境提升战。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打造利企惠企的市场环境、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打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全力打好双招双引突破战。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坚持县级干部带头出征,主动叩门招商,严格落实亿元项目包保责任制,10亿元重大项目县级领导亲自包保,重大项目专班推进,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态势。在招才引智方面,县委组织部要牵头认真抓好落实相关人才政策方案。要全力打好产业升级攻坚战。一产要做大做强,二产要提质提效,三产要提档升级。

朱林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营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风气。一年来,我县深入落实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坚决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精准精细优环境,为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落实省委“五大要求”,坚持做到“六破六立”。要坚决推进能力大提升、坚决推进作风大改进、坚决推进工作大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建设“七个强省”的总体目标,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作出了七个方面工作安排,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着力抓好以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二要着力抓好风险防范化解,三要着力抓好信访工作,四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五要着力抓好主题教育,六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七要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八要着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九要着力抓好民声呼应办理,十要着力抓好“五经普”工作。

朱林强调,奋斗创造奇迹,实干铸就辉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前景光明、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时刻增强“一切为了发展,为了发展的一切”强烈意识,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共同凝聚起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俊卿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企业事当成分内事认真对待。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凤阳长远发展,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用地、用气、用电等要素保障工作,抓紧抓牢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工作责任,将企业帮扶工作切实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本次大会讲话精神,当好企业发展的“后勤部长”,坚持围墙内的事情帮办到底、围墙外的事情包办到位,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广覆盖的服务。要完善工作举措,根据企业特点,健全“一企一策,一企一帮扶”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关心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高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统一,推进好扩大投资、提振消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主动向上对接、沟通衔接、服务链接,落实责任。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为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郑冬冬通报了受到表扬的各领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受表扬企业和企业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传达了省委韩俊书记在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副县长张艳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房屋征收工作情况;副县长王棉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大会分别对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征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全县“十佳”工业企业、纳税贡献“十强”企业、科技创新“十优”企业、全县“十佳”优秀企业家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和颁奖。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