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7:19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6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会议以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各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奋力推动党委各项工作展现更大作为。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郑冬冬、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委部门必须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站位全局、服务发展当前工作的角度,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改进提升,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先进位。

朱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委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务实作风抓落实。组织工作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基固本、干事创业、人才赋能,在固本强基、锻造队伍上下功夫;宣传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强县,在举旗定向、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统战工作要提升统战工作合力、维护宗教和谐稳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在凝聚共识、集聚力量上下功夫;政法工作要聚力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平安凤阳建设、法治凤阳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下功夫;信访工作要突出实效压实工作责任、突出质效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长效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时效办好初信初访,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上下功夫;党办工作要在提高格局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上聚焦用力,拉升工作标杆,提升“三服务”实效,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朱林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党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和最大政绩,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求真务实抓落实、深化改革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赶超进位,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党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俊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认识上自觉、行动上到位。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精心周密部署,锲而不舍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工作责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具体抓、抓具体,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传达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党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