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调研组到小岗村调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5 来源:凤阳县小岗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了解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情况,推动培训基地动态调整机制建设,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发现问题不足,系统谋划推动基地健康有序发展举措,夯实培养工作基础,3月19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宋聚国带队中央农广校调研组到小岗村调研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凤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参观考察了小岗村培训中心、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小岗盼盼、大包干纪念馆等农村实用人才现场教学点,在小岗村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小岗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工作规划制度健全,工作落实得力,工作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小岗村要用好金字招牌,打造农村人才基地、宣传基地和示范基地,结合资源禀赋,用足用好自身优势,传承弘扬小岗历史基因、红色基因、生态基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农”政策,基于“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培训模式,立足新的节点、新的形势、新的阶段,以农村实用人才为抓手,结合能人引领,加大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组强调,小岗村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发挥培训基地作用和优势,积极拓展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方面继续走在前列;要发挥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培训中心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培训工作标准化建设,守正创新、转型发展,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培训,打造名师名课名教材,在农民教育培训模式创新和扩大质量效果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近年来,小岗村强化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作用,以“三种精神、三大产业、四种治理”为支撑,让每个来到小岗人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每年有近百万游客、师生、学员来到小岗,透过小岗这扇窗户,了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壮阔历程,领悟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学习小岗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做法,为中国广大农村提供经验借鉴,让小岗精神遍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