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凤阳召开县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15:36 来源:凤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主持召开县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紧抓不放抓好问题整改、久久为功做到巩固提升,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郑冬冬在讲话中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从讲政治的维度、作风建设的维度、形势任务的维度做好全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在行动上实打实做。要把握标准,完整、准确、全面地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理解逻辑关系,减去因为形式主义带来的负担。要把握原则,确保减负不减责任、不减作为、不减质效。要把握对象,包括基层组织单位、基层群众和企业。要把握任务,把上级部署要求的、通报曝光的、反映强烈的、自查发现的都作为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把握方法,一是清单闭环,建立任务、措施、责任、时限,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二是上下贯通,县、镇、村三级联动;三是破立结合,立标准规范、工作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四是内外印证,把整治成果与基层干部的感受、服务对象的感受结合起来双向印证;五是求真务实,日常和督查、走访、调研要下沉,不能用形式主义来整治形式主义。

郑冬冬强调,各地各单位都要在组织领导上从严从紧,加强组织领导,便于工作上下贯通。要强化日常工作联动,统一接受业务指导,确保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有力有序。县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各地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纳入本单位党委、党组学习会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和部署,按照县委即将出台的工作方案不折不扣组织实施,确保凤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大美凤阳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上,县政府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中央专项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委减负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通报的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和《安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映》第2期通报的相关问题。县委办汇报了《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试行)(讨论稿)》。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曹玉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