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美凤阳 > 社会信息

2019年8月凤阳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3 来源:凤阳县党史办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日,凤阳县召开2018年“平安凤阳”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徐广友、罗圣权、贾培洋、杨登峰、周成东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8月2日,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县委副书记周成东冒着酷暑炎热深入殷涧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殷涧镇党委书记陪同调研。

8月3号,全县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议在凤阳中学报告厅举行。县委书记徐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省扶贫办考核评估处处长汪启平进行培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陈开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政协主席杨登峰、县委副书记周成东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镇村扶贫队员参加培训。

8月4日,凤阳县“五城联创”推进大会在县政务中心大会堂召开,徐广友、罗圣权、贾培洋、杨登峰、周成东等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凤阳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凤宁现代产业园、凤阳循环经济产业园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县各城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5日,县委书记徐广友到东部5个乡镇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小溪河镇、枣巷镇、黄湾乡、大溪河镇、红心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8月6日,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周勇率市考核工作组一行到凤阳县复查2018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副县长缪传凤,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教体局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复查汇报会和反馈会。

8月7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九大工程工作调度会。徐广友、杨登峰、周成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全县九大工程责任单位、县扶贫办、西泉镇、总铺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9日,凤阳县召开土地资源整治和土地出让工作推进会。罗圣权、田海松、陈宗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8月10日,大溪河镇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落实帮扶责任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出席会议。

同日,2019小岗村葡萄文化旅游节暨戏曲盛典演唱会在小岗村乡村文化大舞台盛大开幕。凤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继根,安徽财经大学马列学院院长张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小溪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京剧表演艺术家吴晓琳、中国电视频道外联部主任王敏、资深媒体人董先雷、部分大包干带头人等嘉宾应邀参加活动。

同日,演绎戏曲经典•共谱美丽华章2019小岗村戏曲演唱会在小岗村乡村大舞台上演,此次演出邀请了国家级戏曲名家名段及全国戏曲戏迷票友,为小岗村人民现场奉献了一场大型公益主题戏曲演唱会,并通过现场云、微博进行同步直播。

同日,凤阳县政协主席杨登峰主持召开殷涧镇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落实帮扶责任工作推进会,

8月11日,全县八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徐广友在对当前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后指出,要扎实开展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认真学、认真查、认真改。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招大引强,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做好帮扶帮办。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做细做实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工作,加快推进村级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并全力配合开展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要切实加强公安工作,县公安部门和政法各相关部门,要着力营造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人口计生工作。

罗圣权要求重点围绕精准调度重点数字指标、全力培育壮大“四上”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补齐重点指标短板四个方面抓好经济运行调度。

8月12日,凤阳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县委书记徐广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格推动工作落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二要围绕考核,精准解决各个领域的问题,确保干一次就有一次效果,坚决禁止“翻烧饼”现象。三要提振干事创业工作精神。坚决克服怕战、不敢战等懈怠思想,调动激发广大扶贫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讲好凤阳故事,传播凤阳声音,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就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和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责任单位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

8月13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作题为《新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理论辅导。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在调研废弃学校再利用工作。

8月15日,“欢动北京”第八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妫汭剧场举行。凤阳实小代表队34名合唱队,以一首合唱曲目《太阳出来了》斩获文化艺术交流周最佳表演奖,也是整个活动的最高奖项。

8月18日,凤阳县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紧密型医共体授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8月20日,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和明清史专家、明中都的发现者和保护者王剑英先生雕像揭幕仪式在凤阳县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郝庆孝;县领导徐广友、罗圣权、贾培洋、王胜勤等出席典礼。中央民族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王剑英先生故交陈梧桐,厦门大学教授、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南开大学教授、中国明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南炳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毛佩琦,辽宁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赵毅以及其他享有盛誉的明史学专家学者,王剑英先生的女儿王红等共同参加典礼。

同日,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凤阳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滁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郝庆孝,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教授陈支平,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中国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教授范金民,中国明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行政学院研究员高寿仙,中国明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教授南炳文,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党委副书记李琳琦,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佩琦,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辽宁师范大学教授赵毅以及来自国内外的150多位明史学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及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

8月21日,珍珠集团2019凤阳明中都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负责人闫涛,滁州市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杨洲,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副县长缪传凤,珍珠集团董事长高峰,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波动体育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赛事。中央、省、市等50十多家媒体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十名跑团代表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8月22日,“我从明朝来”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凤阳县博物馆举行。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委副书记周成东,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政协副主席王胜勤出席开幕式,参加第二十届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朱元璋与明中都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特邀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8月26日,湖北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一行到凤阳考察。县委副书记周成东,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胜勤陪同考察。

8月27日,凤阳县开展2019年第二批次乡镇(园区)“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

8月28日,凤阳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调度推进会在县委501会议室召开。

同日,中国共产党凤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中心礼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我县贯彻落实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布置下半年重点任务。

同日,县委副书记周成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一行调研网格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海松现场调研行蓄洪区相关乡镇安置点建设情况,并召开行蓄洪区安全建设现场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